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组织收看《新闻联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1-25 15: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月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当天晚上,铜陵市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收看《新闻联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纪检监察机关如何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重要遵循。

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铜陵市纪委监委第九纪检监察室副主任、一级主任科员王秀莲说,“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盯住重点人重点事,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真管、实管、严管,让制度‘长牙’、让纪律‘带电’。”枞阳县浮山镇纪委书记王士拔说。

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宣传部科员曹园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战线上的宣传员,要聚焦纪检监察主责主业,推动警示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不断筑牢廉洁教育防线,助力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同时,找准宣传工作的切入点、突破口,深入挖掘、着力创造出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纪检监察宣传作品和廉政文化精品,讲好义安正风反腐好故事。”

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铜陵市铜官区西湖镇纪委书记朱蕊说:“乡镇纪委是正风反腐的‘前哨’,新的一年,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扑下身子深入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的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村居延伸,提升基层党员干部廉洁意识,打造‘清廉村居’,把老百姓的获得感作为工作的一项重要评判标准,为老百姓谋福利、办实事。”

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使监督融入“十四五”建设之中。“作为一名巡察新兵,我将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严’字当头,紧扣‘三个聚焦’,立足标本兼治,提升巡察质效,在新起点上推动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让巡察这柄监督‘利剑’愈显锋芒。”铜陵市委巡察办督察督办科一级科员施文君说。

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铜陵市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三级主任科员潘林枫说,“作为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站在改革创新和时代发展的前列,切实提高‘七种能力’,顽强拼搏、恪尽职守,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确保全党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在新征程中步调一致向前进。”(铜陵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