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扎实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0-11-25 09: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霍邱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上级有关部署,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通过开展警示教育、下发监察建议书、暖心回访等形式,扎实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

当头棒喝,让警示教育触及灵魂。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化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加大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编印忏悔录和典型案例选编,要求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违纪违法案件检视剖析反思,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按照惩戒和教育相结合、宽严相济的原则,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分类处置,切实达到“查处一个、挽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靶向施治,让监察建议直击病灶。以事实为依据、以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为准绳,对执纪问责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对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强化纪法刚性约束。对纪检监察建议落实情况全程跟踪督办,坚决防止“一发了之”、落实“打折扣”。对无正当理由拒不采纳建议、不按时反馈落实情况或者落实不到位的,将责令改正,并给予通报批评,对相关人员依纪依法给予处理。

暖心回访,让纪律处分更有温度。明确回访责任主体,突出回访重点,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执纪问责全过程,根据受处理干部的错误性质和情节、处分类型、处分期间个人表现等,综合运用谈心谈话、沟通意见、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回访教育。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突出报道“有错”干部转变成“有为”干部典型事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真正让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生动有力。(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