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润物无声 打造清廉文化阵地

时间:2020-11-23 15: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欢迎大家来到东联镇廉政教育展厅,今天由我为大家解说……”东联镇廉政教育展厅是今年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510思廉日的主会场,义安区纪委监委以“清风相伴 阵地筑廉”为主题,打造了一批清廉文化阵地。

典型引领广覆盖。为进一步强化阵地建设,构建拒腐防变长效机制,推进廉政教育长效常态,义安区纪委监委精心打造了集纪律审查、宣传、教育、警示、培训等多项功能于一体,塑造了东联、天门廉政教育展厅的两个典型,展厅内分别利用照片、场景、模型、视频等形式,展示清廉文化和反面典型案例,正反对照,涤荡灵魂,增强警示教育感染力。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在全区范围内谋划建设了交通廉政站点、廉政书法站、廉政剧院、少儿廉政课堂、机关廉政走廊、廉政教育宣讲团和廉政教育讲堂等阵地,点面结合、以点扩面,通过典型引领和全面覆盖,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思廉倡廉氛围。

突出特色显亮点。通过深挖地域特色和结合各单位职能,打造清廉文化阵地。如天门镇廉政教育展厅分别以莲、姜、牡丹、青竹四种植物为引,巧妙地将白姜和牡丹等当地特色融入至展馆主题和纪检监察工作中;区农业农村局充分利用梦思康公司园区内集文化旅游观光、保健田园于一体这一平台优势,强化技术服务指导,结合乡村廉政文化景点打造,着力促进企业休闲文化旅游业做大做强,同时让广大群众在休闲观景中,潜移默化接受廉政文化熏陶,提升社会监督水平;同时各乡镇、区交通局、铜陵北站、区直机关工委等都以打造多元化的清廉微阵地为抓手,在乡镇、高铁站、公交站台以机关走廊等地,建成了一批饱含清廉元素,特别是警示提醒内容的室角、墙廊、庭院等微景观,推动纪律警钟时时敲响。

推广运用活起来。为充分发挥清廉文化阵地的作用,推动廉政教育从“集中式”向“常态化”发展,义安区纪委监委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以主题党日、思廉日等活动为契机,组织本单位的干部职工参观学习、接受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