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群众身边延伸

时间:2020-11-10 09: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一方面要学深学细学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另一方面要立足职能职责,严查群众身边的作风和腐败问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我们要围绕察民情、保民生、纾民困、解民忧,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连日来,来安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采取“四学”模式,立足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

领导干部率先学。县纪委迅速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谋划部署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方案,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还把全会精神列入县纪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全体机关干部大会、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抓好学习成果转化运用,真正学懂学透、入脑入心。

创新载体广泛学。充分利用来安清风网、微信公众号、工作微信群等网络媒体优势,时刻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内容,第一时间推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全会公报、图解、精神解读等,进一步拓宽学习广度。同时,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利用“学习强国”进行线上学,督促大家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原文、悟原理,做到融会贯通。

交流研讨互动学。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交流研讨的“必修课”,在个人自学、室部学、党小组学基础上,围绕“学习贯彻五中全会 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主题,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安排机关室(部)、巡察办组、派驻机构和乡镇纪委四个群体进行交流发言,通过谈见闻、讲体会、写感悟、谋思路、抓监督、促保障,达到相互交流、互学共进的目的。

联系实际做中学。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禁捕退捕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