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加强监督“神经末梢”培训 提升监督质效

时间:2020-11-10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配齐配强村级纪检员正是为了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正如刘惠书记在调研南陵县‘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工作时要求的,发挥好村级纪检委员信息员、宣传员、监督员‘三员’作用......”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在为全县村(社区)纪检委员培训时说道。

11月6日,南陵县纪委监委组织举办全县村(社区)纪检委员工作培训班,加强监督“神经末梢”培训,以针对性强的业务讲解、取材身边的警示教育、及时迅速的知识测试,督促纪检委员提升履职能力,提升监督“最后一米”质效,全面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个曾在最基层的村工作20多年的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在其人生最高光的时刻,染上赌博恶习而无法自拔,在一次次的‘扳本’下,将自己推向违法犯罪......”培训班在南陵县何湾镇前官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叶某警示教育片中开始,昔日的同事、熟悉的基层工作环境,给在场的纪检委员极大触动,敲响了基层工作廉洁警钟。县纪委监委坚持将警示教育纳入培训课程,此次结合基层工作特点,精准选取村级纪检委员身边人、熟悉事,拍摄警示教育片,深入开展针对性强、实效性强的警示教育,为纪检干部干事创业夯实思想堡垒。

培训班聚焦基层“微权力”和“微腐败”,结合“南陵县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为全县村(社区)纪检委员安排了《站好基层防腐“岗前哨” 夯实村(居)廉洁建设根基》业务课堂。课堂以刘惠书记提出的“三员”要求为重点,对基层纪检委员职能职责做出详尽阐述,同时从“小微权力”定义、四大体系解读、事项清单调整、线上线下公开等多方面着手,点对点答疑、手把手解惑,为纪检干部履职尽责巩固业务基础,持续推动“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在基层运转,有效遏制基层“微腐败”。

“各村(社区)纪检员要充分利用‘就在群众边’‘就在基层上’的位置优势,落实担当责任,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努力将监督的‘前哨’和‘探头’延伸到‘最后一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各村纪检委员提出希望。(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