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三山:积极开展《政务处分法》学习

时间:2020-08-07 08: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不仅为我们提供了规范监督执纪执法的‘准绳’,同时也促进我们进一步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坚持道德操守,当好人民的‘公仆’。”三山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参加《政务处分法》学习谈论时说道。

6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为切实提高干部履职能力,加强干部自身建设,近日,三山区纪委监委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政务处分法》学习。

加强自学。《政务处分法》发布后,委机关第一时间统一订购学习读本,发放给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们,供自行学习。干部们利用工作之余,对原文进行通读,深入了解政务处分的原则、情形、权限、程序以及种类和适用,并做好学习笔记,带头遵守、带头执行。

开展讨论。利用每月党小组学习会议,分党小组进行集中学,反复学,通览全文,入脑入心,学习后组内开展学习交流讨论,谈心得体会,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政务处分法》的新精神、新要求,严格依法依规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执纪执法的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

加强实践。《政务处分法》不仅仅学习读本,更是纪检监察系统的行动指南,为监察机关对违法的公职人员给予政务处分提供了标准和依据。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将此作为“枕边书”“案头书”,以“法”为鉴,以“法”为据,强化监督职能,保障各项条例制度落地、落实。(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