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编印系列“活教材” 警示不做“案中人”

时间:2020-06-05 08: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贪欲的闸门一旦打开,权力也就成了谋利的工具,储某某的案例警示我们机关各级干部,一定要时刻牢记纪律和规矩,清白做人、干净做事…”。6月1日,安庆市委教体工委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市警示教育材料汇编,重点剖析了有关严重违纪违法公职人员案例。

为发挥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日前,该市纪委监委相继组织编印了《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学习材料汇编》《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系列警示教育学习材料,分发给各级领导干部,要求将阅读“忏悔书”、典型案例与“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知行合一坚守初心,以案为鉴不干“案中事”、不做“案中人”。

《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收录了近两年来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10名党员干部忏悔书。忏悔书即既详细勾画出落马官员腐化蜕变的行为劣迹,也生动再现了案发前后其面对人生剧变的心理轨迹。10名严重违纪违法人员既有市直机关、县区领导干部,又有基层一线公职人员;既有党委系统领导,又有公检法系统干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各级干部普遍表示 “案中人”多为身边的熟人,了解他们的违法行为和悔罪心理后,思想备受触动、灵魂深受洗礼。

近年来,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规问题时有发生,且呈现违纪类型多样、违纪人员多岗位等特点,为坚决防止“灯下黑”,市纪委监委梳理了2018年度以来全市受处理纪检监察干部情况,选取7个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 达到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的效果。

市委政法委梳理了十九大以来全市政法系统受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情况,从中选取了11个具有典型教育意义案例,编印了《全市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汇编》。(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