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蜀山:突出“三个聚焦”强化警示教育实效

时间:2020-06-01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强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实效,日前,合肥市蜀山区纪委监委组织编印《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以下简称《警示录》),要求全区各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专题学习。同时,突出“三个聚焦”,促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聚焦典型案件。本次编印的《警示录》梳理近年来蜀山区查处的重大违纪违法案和基层典型“微腐败”案16件,剖析病因,事理结合,以身边的鲜活事例对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将警示性、震慑性、教育性有机结合,达到“惩处一人、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聚焦学以致用。组织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警示录》,要求在警示教育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结合理论学习和案例警示,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截至日前,蜀山区各镇(街道、开发区)、区直单位通过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等方式,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学习110余场(次)。

聚焦实地督导。5月22日至5月27日,蜀山区纪委监委组成督导调研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分别对各镇(街道、开发区),政法、国资、公共资源交易共18家单位组织学习《警示录》的情况进行实地督导。督导组重点检查指导各单位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情况,督促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和制度漏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以前接受警示教育,总觉得违法犯罪的人和事离自己很远,现在这本《警示录》里面全部是发生在身边的案例,看到昔日的同事成为阶下囚,对自己真的有很大的触动。”蜀山区人民法院一名干警在学习警示案件时由衷地感叹道。(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