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国家监察》引发热议

时间:2020-01-14 09: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月12日晚8点,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反映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效的五集纪实专题片《国家监察》第一集一经开播,立即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监委成立后,监委被赋予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案件调查权。纪委监委合署办公,执纪审查和依法调查可以同时启动、同步进行。监察机关依法收集的证据材料,可以在刑事诉讼中作为证据使用,办案效率大大提升。” 市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金陵表示。

“监察委员会的成立,填补了权力监督的空白,拓宽了监督对象范围,形成了全面覆盖国家机关及其公务员的国家监察体系,是党治理国家的又一制度创新。”市纪委监委案管室江娜由衷地感慨,“作为一名转隶纪检干部,我深深感受到监察体制改革形成了反腐败合力,既有重拳出击惩治腐败,又有红脸出汗抓早抓小,让监督更有效,让执纪更精准,治理效能愈加显现。”

“《国家监察》专题片中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直击人心,让人警醒。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将公权力真正关进了制度的笼子。”裕安区纪委监委孙莉莉说。

舒城县纪委监委杜显灵认为,“成立国家监察委员会,是党中央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在党的统一领导下,监察委员会“聚指成拳”,反腐败工作更加有形有力有效,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工作者,我们既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也要深化警示教育,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出实招、多努力。”

“49分钟的专题片《国家监察--擘画蓝图》,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细节,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霍山县委巡察组雷杰激动地说道。

霍邱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开发区纪检组张其乐说:“《国家监察》在央视隆重开播,揭开了我国纪检监察工作神秘的面纱,一些‘大老虎’现身说法,给人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为行使公权力的人们敲响了警钟。监察体制改革之后,纪委和监委合署办公,很多以前各机关各管一段、各自为政的事情,现在纪委监委就可以处理,避免了各扫门前雪留下的‘死角’,达到了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监察范围的扩大,不仅限于党员,将所有行使公权力的人员纳入监察范围之内,避免‘漏网之鱼’的出现,同时将公权力关进了制度的笼子,让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做到为民所用。这一改革从点到面,实现了全覆盖,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一起为中国监察点赞!”(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