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把主题教育作为“厉兵秣马”的“训练营”

时间:2019-12-04 10: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认真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我始终坚守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形象、败坏党的声誉、侵蚀党的肌体的行为和问题做斗争。”

“学先进典型 当好时代不忘初心使命的答卷人。”

……

宿松县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上,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和机关干部分别交流学习心得。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宿松县纪委监委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把主题教育作为“厉兵秣马”的“训练营”,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先后集中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纪检监察业务培训27场1961人次,开展研讨交流和自学成果交流7场420人次,交流发言32人,有效打牢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根基和业务功底。

“当前纪检监察干部的‘知识恐慌’、‘本领恐慌’、‘不敢监督、不善监督、不会监督’等问题已成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绊脚石’。”宿松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我们更要将此次主题教育看作是历练自己的党性和业务能力的‘大熔炉’,通过突出集中学、个人学、研讨学等方式,既用政治理论武装大脑,又贯穿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在确保每位纪检监察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的同时,还锤炼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同时,围绕信访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工作环节,以观看教材光盘、集中授课、研讨交流、学习测试等形式提升学习教育成效。”

在主题教育中锻造熔炼、走向未来。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聚焦主题主线,通过大学习、大教育,实现思想大解放、素质大提升。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把调查研究贯穿全过程,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确定选题,确保时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之中,原原本本听群众意见,切切实实把情况摸清楚,实实在在解决影响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群众的难点痛点问题。对标对表刀刃向内,把检视问题贯穿全过程,班子成员发挥好“关键少数”以身作则的作用,对照查找出来的问题,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带头逐项整改,党员干部严格对照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挂图作战、对账销号,把整改落实作为党员干部转作风、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