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打造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让廉元素看得见摸得着

时间:2019-10-18 11: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来到宁国市港口镇凉亭村大洪芙蓉园,远远地便能看见一间极具当地特色的建筑物,在经过了数月的悉心打造后,依托该建筑建成的宁国市廉洁文化展示馆(以下简称展示馆)在一片莲韵氛围中正式对外开放。

该馆极大地融合了当地特色陶文化,一件件含有廉洁元素的精美陶艺作品被巧妙地安放在各个角落,为展示馆增添了一份古色古香。展示馆共分上下两层:一层由序厅和廉之溯源、廉之养德、廉之正气、廉之清风、廉之品韵六个部分组成。其中,序厅展示了“百廉”雕刻、中国历代廉洁名言、周敦颐《爱莲说》等内容,让参观者在推门而入的一瞬间便能感受到十足的“廉”味儿扑面而来。其余六个部分则分别展示了“廉洁”的内涵及梅兰竹玉等廉洁象征,“两弹一星”元勋任新民、诗人吕健军等宁国典范廉洁家训,吴潜、饶虎臣、周赟等宁国历代勤廉楷模,以及“微权力”治理、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书籍影视作品等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当地丰富的廉洁文化资源。二层为观景台,中央摆放了一尊刻有“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字样的雕塑,时刻提醒参观者要心怀谦逊、崇廉尚洁。

整个展示馆坐落于百亩莲池间,每当夏日莲花盛开之际,参观者伴着沁人心脾的莲韵幽香,接受着廉洁文化的浸润熏陶。同时,又能在观景台欣赏“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醉人美景,不知不觉间让思想得以净化,情感得以升华。

该展示馆的建成开馆正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毗邻展示馆的是“长征路”、“贪廉迷宫”、清廉长廊等园林小品,一同组成宁国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成为推深做实主题教育的有力阵地。该市市委和市纪委监委充分利用这一资源,结合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在主题教育中不断创新方式、丰富形式、充实内容。不久前,在此举行的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革命传统教育暨警示教育便是很好的例证。

据了解,宁国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也是当地乡村旅游发展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展示馆的建成开馆则为廉洁教育和乡村旅游注入了更多生机与活力,越来越多的干部群众将深切体会到廉洁文化润物无声的作用,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必将愈发浓厚。(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