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选编典型案例 鸣响身边警钟

时间:2019-08-19 09: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用好‘反面教材’,深刻汲取教训,扎实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社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日前,铜陵市铜官区露采社区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了区纪委监委编印的“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读本,并围绕典型案例进行研讨交流。

据悉,为高质量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该区编印了《身边的警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选编》,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确保警钟长鸣、入脑入心。

翻开该区“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读本,那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发人深省、让人警醒。读本分为本区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各地曝光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等两个部分,选取了空泛表态等8个方面问题共12起典型案例,作为该区“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鸣警钟”课堂学习资料,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做到真正受警醒、明底线。

“通过用活本土‘教材’,把‘身边事’变成‘警示钟’,深刻检视反思、引为镜鉴,努力达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该区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说道。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已编发警示教育读本400余册,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对照典型案例,坚持做到“每周一案”集体学、“每案一评”大家谈、“每评一策”促整改,组织开展集体学习、学习研讨300余次,参加人数达3000余人次。(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