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纪检监察干部热议李夏同志先进事迹

时间:2019-08-19 09: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8月10日,今年超强台风“利奇马”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安徽省绩溪县境内出现大到暴雨。该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夏在抗台抢险中不幸遇难,献出了自己年仅33岁的宝贵生命。近日,国内各大媒体纷纷报道了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引发旌德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热议。

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李鹏飞表示,“人生面临的抉择很多,但有时留给我们思考的时间却很少。李夏同志怀揣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用实际行动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教育我们要不遗余力地做好本职工作,用实打实的工作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我们不能决定自己生命的长度,但可以决定自己生命的宽度。”县纪委监委组织部王蔚感慨万千,“李夏同志用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坚守了人民至上的铮铮誓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他真正做到了‘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这也启示着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纪检干部。“下胡家村土地庙这里塌方,树倒下来把路拦了,电线疑似被打断……”,不曾想,这竟是李夏同志发出的最后一条信息。在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工作的刘月琴动情地说,“我们要学习李夏同志认真负责、忘我工作的担当精神,学习他忠于党、忠于人民,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优良品格和高尚情操,要化悲痛为力量,以更加高昂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完成他未完成的伟大事业。 ”

“这几天关于李夏同志的报道很多,他是奋发向上、敢于担当的基层干部先进代表。正值30多岁的年纪,上有老人需要照料,下有子女需要关爱,但李夏同志舍小家为大家,把大部分精力放在了群众身上,并为之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这种大公无私的精神值得推崇。李夏同志走了,他的精神将永存!”县纪委监委宣传部朱久春感叹道。

“以这种方式认识李夏同志,我感到非常痛心。他那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和优秀品质值得所有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传承。我们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敢于担当负责,勇于挺身而出,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县纪委监委办公室方勇表示。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