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3+X”模式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时间:2019-08-16 08: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典型案例,是最直接、最直观、最形象的活教材。杨某某的侥幸心理导致他酿成大祸,殊不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难逃法律的制裁。鲜活的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如醍醐灌顶,催人警醒。”

近日,芜湖市纪委监委制作警示教育片《腐根》,组织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同时,以近年来本市查处的15个典型案例的案中人忏悔书编写成专题警示教育读本《严重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忏悔录选编》,分发3000余本至各县区各单位。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切实发挥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作用。

通过“3+X”模式,确保警示教育不走过场,真正入脑入心、取得实效。“3”是指芜湖市纪委监委严格按照“三个一”机制,扎实做好警示教育工作,即对查处的每一起重大案件,要求当事人撰写一份忏悔书、由纪检监察机关拍摄一部忏悔视频、督促案发单位召开一场警示教育大会,强化查办案件的教育警示作用。上半年,拍摄杨志恒等6人忏悔视频,整理忏悔录12篇,组织繁昌县、鸠江区、市城管系统、市住建系统等开展警示教育大会。

“X”即结合专题警示教育,各县区各单位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汲取深刻教训,深入检视反思,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找在理想信念、宗旨服务、作风建设、遵规守纪、履职尽责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制定切实有效措施,认真进行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把整改工作与警示教育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针对典型案件‘解剖麻雀’,找准‘病灶’,把分类分层次警示教育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以刮骨疗毒的勇气检验警示教育成效。”芜湖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