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潜山:传承家风家训 涵养清风正气

时间:2019-06-18 10: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一戒同室操戈、执气争论,务必敦行礼让、孝友成家;二戒愚笨胡闹、纵情邪术,务必耕读明理、风清气正……”在潜山市官庄村,流传至今的余氏家族家规家训影响深远,为后辈立人立世树立了道德榜样。为进一步发挥家风引领作用,潜山市官庄村整合资源,建成“孝廉文化园”,步入其中,可以研读家规家风家训,参观廉政文化走廊,让广大党员干部来一场洗涤心灵之旅。

家风正则民风纯,民风纯则社风清。近年来,潜山市致力于弘扬传统文化,通过广泛开展多形式宣传教育及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力促家规家风家训传承蔚然成风。

主题宣讲沁人心脾。开展家风家训主题宣讲,邀请有关专家,为广大市民上一堂精彩的家风家训课。通过引用历史典故,深入浅出地阐释“勤、俭、学、善、廉”等朴素道理,引导广大市民特别是党员干部家属进一步把好德行关、亲情关、金钱关,让好家风成为砥砺品行的“磨刀石”、抵御贪腐的“防火墙”、崇德尚俭的“传家宝”。

孝义之星熠熠生辉。每年在官庄镇举办孝义文化节,表彰孝义之星,宣扬孝义事迹,用优秀家风影响乡里、感染干群,并创新扶贫模式,将孝善传统文化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全面倡导农村道德新风尚,全力推进孝善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敬廉崇洁根植于心。开展“家规、家训、家风廉洁文化展”活动,成立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村居挖掘“家规、家训、家风”为主题的实物资料或者相关复印件、拓片、照片、影像等资料,并从中选取制作20块展板,在全市乡镇、村居、学校巡回展出,使家风家训入心入脑、落地生根。(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