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面对面“敲警钟” 零距离“治未病”

时间:2019-06-11 10: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看见曾经的同事如今坐在被告席上接受审判,这既让我惋惜又深受触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一定会引以为戒,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不断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干部。”在绩溪县人社局社保中心原主任曹某贪污案庭审现场,该县人社局年轻干部李杰感慨颇深。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案件查办的“治本”功能,注重将廉政警示教育作为以治标促治本、深化标本兼治的重要抓手,通过编印警示教育读本、拍摄具有警示意义的廉政微电影、组织开展庭审观摩等载体,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引为镜鉴、警钟长鸣,达到惩治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目的。

“加强纪律教育,旨在真正使纪律规矩意识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在如何提高廉政警示教育的震撼力和实效性上,我们更加侧重于通过零距离旁听庭审这种直观形式,把当地查处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反面典型案例作为‘活教材’,通过落马者发自肺腑地真诚忏悔,让警示震撼直抵旁听者的心灵深处。”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县纪委监委还紧密结合近期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性组织开展党组织书记“以案说纪”和违纪人员“现身说纪”警示教育系列活动,联合当地司法部门打造常设常新的“警示教育课堂”,把讲台前移到法庭庭审一线,精心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教育引导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实现“治未病”“护森林”。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