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用好“活教材” 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

时间:2019-04-26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通过警示教育促使党员领导干部把反面典型当作一面镜子,照一照自己,看看别人身上的‘病灶’自己是否也存在;把自己摆进去,问一问自己能不能抵得住诱惑、抗得住‘围猎’、守得住底线;想一想怎样才能防范‘温水煮青蛙’,怎样才能做到‘拒腐蚀、永不沾’。”在发案单位的警示教育专题会上,宿松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石火旺语重心长地说道。

宿松县纪委监委坚持到发案单位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不断丰富反腐倡廉教育的内容和形式,让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戒、防微杜渐,避免重蹈覆辙。

“近年来,我们财政系统出现的两起违纪违法案例的当事人,从平时的表现看,都是勤勤恳恳工作的‘老实人’,实际上却在利用职权谋取个人私利的‘双面人’!组织有时以信任代替了监督,放松了党性党纪教育,没有真正做到小过即问、小错即纠。”该县财政局党组针对近年来本系统内部出现的违纪违法案例深刻查摆监督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在载体上创新,在内容上求实,进一步推动警示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将警示教育同“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实现警示教育的常抓常新,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以警示教育‘清醒剂’助力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宿松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何海舟说。(安庆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