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东:用好“反面教材”让警示教育成为“必修课”

时间:2019-04-25 08: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的违纪违法行为使自己失去了自由,对此我万分懊悔,后悔自己没有深入学习党纪法规,没有树牢正确的权力观,没能坚守底线……”这是《被500千伏高压线黜落的人生》警示片中某村原党总支书记王某被审查时发出的忏悔。

今年以来,阜阳市颍东区纪委监委以“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为契机,针对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用活用好反面教材,将警示教育列入“必修课”。

“看到曾经的同事成为‘案中人’,对自己触动太大了。面对触目惊心的违纪违法事实、中途改道的人生轨迹、痛心疾首的忏悔,我一定要引以为戒。”“这些腐败案例就发生在我的身边,给我敲响了警钟。”看完警示片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

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为了筑牢党员干部“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做好审查调查的“后半篇文章”,颍东区纪委监委将严重违纪违法的案例拍摄成警示教育片,在全区范围内播放,还精选近两年查处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例,编印了《警钟在身边敲响》之三,发放给全区党员警示学习。

“通过曝光典型案例,还原‘违纪现场’,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防病于未然。”颍东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说道。

据悉,今年以来,颍东区纪委监委更加注重拓展警示教育载体,通过与区法院、区检察院协调合作,推行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常态化,实行“零距离”警示教育。目前,已组织旁听庭审4次260余人次。同时,深化“纪法微宣讲”,结合“严强转”专项行动和身边查处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将宣讲活动进一步向村(社区)、企业延伸,使警示教育覆盖面更广。 (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