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望江:旁听庭审 锤炼纪检干部纪法衔接内功

时间:2019-04-17 16: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认罪,我今天的下场就是蔑视法律的后果,希望大家以我为戒,学法、守法……”近日,望江县纪委监委组织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到县人民法院旁听夏某涉嫌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罪、帮助伪造证据罪、受贿罪一案庭审,接受现场警示教育。

监察体制改革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将旁听庭审作为纪检干部锤炼纪法衔接内功的必修课,让大家直观了解法院的审判程序,同时接受警示教育。

“过去大多数办的是违纪案件,我非常担心自己在办违法案件时收集的证据经不起推敲,庭审举证质证环节给我很多启发,让我从司法的角度更全面理解和掌握办案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

“听了刚才的庭审,我在今后办案过程中将更加注重程序的规范,程序不规范将直接导致证据无效。”

庭审结束后,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纷纷交流旁听的收获。

为增强纪检干部本领,除旁听庭审外,该县纪委监委还通过开办学习讲堂、跟班锻炼、上挂下派等多种形式,提升纪检干部队伍履职能力。同时县纪委监委还依托《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学习强国》等载体,让纪检干部在工作之余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思想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不断拓展纪检监察干部知识面,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安庆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