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学习强国”为纪检监察干部“蓄能充电”

时间:2019-03-28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刚才平台推送了上周的学习排行情况,这周我进步了10名呢!”“这星期的‘每周一答’我还没完成,得抓紧时间答题喽!”“刚刚在平台上看到《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新的起点上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蕴含了很多新思想新要求,我马上分享给你吧!”连日来,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充电蓄能”已经成为宣城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每日“必修课”。

自“学习强国”平台推广应用以后,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其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重要载体。严格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要求,迅速动员、层层组织,确保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以最快的速度下载、注册、学习,充分利用平台开阔视野、提升素养。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注册使用率达100%,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平台中纷纷成立了党支部学习交流群,定期发布学习提醒和每周学习排名,确保每名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不“缺课”、不掉队。

“我现在每天早上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APP,利用洗漱空隙读文章、看视频”,广德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严文表示,“该平台不仅有效解决了‘没时间学’‘学习方式单一’等问题,还方便了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真正成为时时学、处处学的‘掌中宝’。”如今,上强国、学时政、看视频、答试题已成为该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每日“必选动作”,一个崭新而生动的学习阵地正在悄然兴起。

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性提升,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是关键。今年以来,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三中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主动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带来的新形势新要求,把切实解决履职不力问题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点。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大力实施素质提升工程,通过开办“纪检监察干部微讲堂”以及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提升”、“春季大练兵”等活动,不断提升监督执纪能力水平,在实践中锤炼“看家本领”,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