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广德:精准聚焦“痛点难点” 以案为鉴“扎针醒脑”

时间:2019-03-21 09: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对自己的犯罪行为感到十分后悔,对不起党组织对我的培养、信任和重托,我深深地认罪悔罪。”这是近日广德县国有资产投资运营中心原财务科副科长胡为娟当庭忏悔的一幕。

3月19日,随着一声清脆而庄严的法槌敲响,广德县国有资产投资运营中心原财务科副科长胡为娟涉嫌挪用公款罪、贪污罪案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各乡镇及县直有关单位近200名分管财务的领导和财务工作人员参加旁听,将庭审现场变为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堂,这也是该县开展“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的“自选动作”之一。

在庭审现场,宣读起诉意见书、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环环紧扣的程序,为在场旁听人员清晰地展示了被告人的犯罪事实。“胡为娟之所以在法庭上接受公开审判,是因为她在巨大物质利益面前,忘却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忘却了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忘却了父母的谆谆教诲......其教训之惨痛发人深省、令人惋惜,给世人以深深的警醒。”检察机关在公诉意见中充分阐述了本案带来的警示意义。

“胡为娟曾是我们财务队伍中的一员,如今却站在法庭的被告席上受审,亲眼目睹她身陷囹圄的痛苦,我们十分痛心惋惜。”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种“零距离”的警示教育形式直观震撼,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真正让大家“扎针醒脑”,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据悉,该县在开展“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中,深入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面对难题要敢抓敢管、敢于担责”的要求,集中整治基层最痛恨的“推”这一问题。

“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以胡为娟案件为鉴,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醒系列警示教育活动,重点整治对分管工作和监管领域不闻不问、失职失责问题,要求涉及到项目建设、专项资金等重点领域和重点职能部门,务必要认真查摆问题,逐步抓好整改,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