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强化家风建设 筑牢廉洁防线

时间:2018-11-16 10: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家庭是构建社会的基本单位,好的家风家训对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有着很重要的作用。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将党员领导干部的家风建设纳入监督范围,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必须重视家风、严管家人,给“软约束”划上了纪律红线。

近年来,无为县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的具体内容,积极探索、深入挖掘本地优秀家风家训,创新形式载体,多种形式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大力弘扬廉洁家风文化,在全县营造以清正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的浓厚氛围。

县纪委监委延伸监督触角,实行家访制度,将家风建设融入日常监督工作。委领导班子成员牵头组成8个家访组,深入纪检干部家中走访慰问,重点了解干部“八小时之外”日常表现和家庭情况,认真倾听干部家属的意见建议,共同探讨纪检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问题。

县法院开展“树清廉家风 建廉洁队伍”家庭助廉活动,组织干警家属参观廉政教育室、观看警示教育片、剖析身边典型案例、签订家庭助廉倡议书,把党风廉政教育延伸到法院干警的各家各户,共同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石涧镇召开“树立清廉家风 推进家庭助廉”座谈会,组织20个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及家属参加,通过观看廉政微电影、讲述廉洁榜样故事和身边反面案例的形式,让参加活动的干部家属们认识到廉洁是事业发展、家庭幸福的基石与红线。

这些活动的深入开展,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中形成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让好家风好家训成为良好社会风气的文化支撑。下一步,该县将不断总结经验,探索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家风教育的有效举措,教育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廉洁齐家,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