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举办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

时间:2018-10-11 08: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合肥市纪委监委举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讲座围绕《条例》修订的意义和原则、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好《条例》的关键点等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会议要求各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讲座精神,并以此为契机,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和运用。

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学习的先行者。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必须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认真抓好组织学习,把《条例》纳入“三会一课”学习的重要内容。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领会的过程作为强化纪律意识、加强纪律教育的过程。要准确把握新修订《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不断提高运用《条例》的能力和水平,把精准运用《条例》贯穿到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

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做遵守的示范者。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督执纪者,必须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模范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规定。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把“六项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严守党纪党规的底线。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初心与本色,自觉维护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做公道正派、光明坦荡的表率。要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做到闻过则喜、从善如流,把听取批评意见作为提高工作水平、增强自律能力的重要途径。

要敢抓敢管、严格执纪,做维护的捍卫者。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维护党纪党规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天职。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方向,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坚决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