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凝神静气抄条例 不忘初心得始终

时间:2018-09-19 08: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称“《条例》”)热潮,促进全市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纪意识,形成自觉遵守党纪的良好氛围,近日,界首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心中有界”发起的“手抄修订条例30天”活动在微信朋友圈里转发率又攀新高。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每天把新《条例》逐条推送到微信号上,就是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坚持每天通过抄写的形式,逐字、逐句、逐条学习新《条例》,让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将纪律要求写在纸上、记在脑里、印在心上。”界首市纪委常委任爱民如是说,“修订《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手抄’的目的在于学、在于思,‘学思’的目的在于践、在于悟,‘践悟’的目的在于增强纪律意识、提升党性修养。”

界首市纪委监委机关信访室一位老党员张虹说,“严守党纪是一名合格党员的基本底线,认真学习《条例》是一名党员的基本要求,吃过晚饭,独处一室,对照“心中有界”公众号推送的抄写内容,让纪律条文在笔尖静静流淌......而后三省吾身:自己有无疏于思想改造,有无发生违纪苗头,有无言行不一,偏离航向。在不断的抄写和感悟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忠诚履职意识。”

王新亚是一位纪检新兵,工作之余一直坚持手抄条例,他说,“对于这些原本有些遥远和陌生的句子,在坚持抄写中,渐渐变熟悉而有温度。一笔一划地认真书写的感觉,也正是工工整整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感觉。在凝神静气的抄写中慢慢找回‘初心’,找回自己刚入党时的那份纯真和对党的事业的忠诚,更加坚定今后要经常学,学透彻的决心,在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基础上,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

目前,全市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手抄修订条例30天”活动,截至今日,共收集到优秀手抄《条例》作品490多件。(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