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拍摄赵春淮案警示教育片 用身边事强震慑

时间:2018-08-18 07: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金钱面前,贪欲私念又占了上风,什么党纪国法、礼义廉耻,都抛到了脑后。”镜头前,铁窗内,赵春淮对自己如何沦为金钱奴隶进行了深刻剖析。近日,蚌埠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广播电视台制作的警示教育片《疯狂敛财的医疗“蛀虫”——赵春淮案警示录》拍摄完成,成为全市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必修课。

“用好最近查处的反面典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是省委对专题警示教育提出的明确要求。身边“事”是一剂最好的清醒剂,既使人震撼、警醒,又让人看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有力举措和显著效果。”据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部警示教育片取材于2018年市纪委监委查处的市卫计委原党委委员、副主任赵春淮(正县级)违纪违法案例,片长约24分钟,从剧本创作、演员遴选到现场拍摄、后期制作,历时1个多月。全片共分五个部分,通过呈现赵春淮从一个青年才俊一步步沦落为阶下囚徒的历程,深入剖析其思想根源,向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警钟,提醒党员干部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今年以来,蚌埠市纪委监委将警示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针对近年查处的发生在蚌埠本地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拍摄了警示教育片《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选取11起典型案例和其中6份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的忏悔书汇编为《“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读本》,会同市直机关工委编印《画说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画册,为全市党员干部提供了生动直观的警示教材,发挥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