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稳扎稳打 将“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时间:2018-07-23 09: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期以来,池州坚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担当作为,着力在学理论、树意识、明信念在下功夫,细化实化举措,狠抓任务落实,确保“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取得实效。目前,各地各单位相继开展了专题警示集中研讨。

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和进行集中研讨的基础上,7月18日,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东至、石台县乡村一线,访贫问苦,帮助农村基层党组织出点子、指路子,以党建促脱贫、促增收。市委相关领导多次听取专题警示教育推进情况专报,了解进展情况,抓协调、抓落实,要求各责任单位对照任务责任清单,抓紧施工,切实把各项规定动作做细做实。

抓实谋细,切实形成合力。实行联络员和周报告制度,各县区和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分别确定1名联络员,每周向市纪委报送教育开展情况统计表和总结,市纪委及时掌握专题警示教育进展情况,对进展缓慢的、效果不理想的加强督促指导。市委办认真做好市委常委会有关会务工作,起草征求意见和民主生活会初步方案。市委组织部加强联系沟通,多次专题请示省委组织部,积极谋划推进对照检查材料、民主生活会等工作。市委宣传部加大对宣口单位的指导力度,积极安排对照检查材料撰写和民主生活会筹备事宜,并将对照检查材料报送市纪委。

统筹结合,步步引向深入。7月1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开展专题警示集中研讨。连日来,各地各单位紧紧跟进,坚持问题导向,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掏肝见胆的真诚,深入查摆。市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根据省纪委安排的专题警示教育思考题,重点挑选出5个思考题,转化为围绕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转变办案思维方式、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和强化自身建设等“五围绕”开展集中研讨。江南产业集中区组织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并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三严三实”原则,开展交流研讨。石台县委常委会召开由乡镇及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征求到经济社会发展、领导班子建设、脱贫攻坚、干部与人才管理等方面16条意见建议。青阳县组织编印《有关党纪党规内容和相关规定及典型案例汇编》1000余册,开列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负面清单,收录了近年来查处的15个典型案例,要求各地各部门对照开展学习研讨。(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