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积极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氛围

时间:2018-06-13 09: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全国首部全景式“包公”题材的大型原创廉政音乐剧《青天之端》在合肥大剧院上演。合肥市四大班子及市直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县区领导班子成员,合肥市国资委机关、委属重点监管企业的领导干部职工接受了廉政教育。

音乐剧《青天之端》长约120分钟,由两幕8场组成。该剧全景式地再现了包拯在端州任知军州事的三年间治理端州的历程,展现了包拯以国为重、以廉为先、以民为本的执政理念,生动地塑造了包拯清正廉明、铁面无私、体恤民情、敢于担当的形象,表现了其令人钦佩的民生情怀、家国情怀。

整部剧剧目剧情紧凑、跌宕起伏,引人入胜。该剧在音乐方面,融岭南音乐元素和西方音乐元素于一体;在舞美方面,以创新手法营造了亦幻亦真的舞台情境,给合肥观众带来一场震撼人心、感人肺腑的视听盛宴。“这部音乐剧将喜闻乐见的舞台艺术与耳熟能详的典型人物故事相结合,创新了廉政教育的形式,让人耳目一新。”合肥观众赵卫平在观看演出后说到。

为了充分挖掘包公廉政资源,弘扬包公廉政文化,推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今年4月合肥、开封、肇庆三地纪委签订了《合汴肇三地包公廉政文化研究和交流合作框架协议》,此次送演活动即是合汴肇三地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该剧在合肥的演出对合肥市积极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氛围、推动廉政文化建设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