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潘集:三级联动 纪律教育宣讲进支部

时间:2018-05-25 08: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没想到现在纪委监委的反腐力度这么大,这样的事情在以往经常发生在我们身边,这个警示很及时,也非常符合我们农村的现状,让我们农村党员倍受教育、深受震撼。”当听到宣讲人员说道祁集镇陈郢村委会主任在为儿子结婚操办喜宴中,接受管理服务对象14人礼金4000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违纪资金4000元时,一名在场接受警示教育的老党员感叹道。

今年以来,潘集区纪委监委突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严管体现厚爱,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确保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敲响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的长鸣之钟,促使基层党员干部尤其是农村党员干部正确对待履行职责、致富带富、引领民风之间的关系,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基层“末梢神经”。印发《委领导班子成员赴基层开展纪律教育宣讲及大调研活动安排的通知》和《关于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工作的意见》,通过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头示范,乡镇纪委和村级监督委员会协助各级党组织抓好纪律教育并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实现三级联动,促使纪律教育全覆盖。将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警示纪律教育大会开到村(居)党支部,通过违纪违法党员通报处分决定、执纪人员结合案情宣讲纪律、违纪违法人员忏悔书等方式,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实现以案明纪、以案施教的目的。

“宣讲内容符合实际,很接地气,触动人心,令人警醒,让人深受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给我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受教育机会,在日后的工作中,要时刻铭记党纪法规,做一个廉洁自律的共产党人”,不少参加完警示教育会的村干部纷纷表示。

今年以来,潘集区纪委监委共举行警示教育会86场次,全区69个村级党支部3000余名党员干部面对面接受纪律教育。(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