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倡树崇廉好风尚 共筑清廉防护墙

时间:2018-03-24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一场以“倡树廉洁家风”为主题的开放式党课在淮北市相山公园热闹开讲。党课在配乐朗诵《家是什么》、歌曲《最美家庭》等文艺表演后拉开帷幕,主讲人结合具体实例,深入浅出的对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如何建设廉洁家风等进行了讲述,为现场党员干部和群众上了一堂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党课。

近年来,淮北市纪委聚焦廉政宣传教育,不断创新方式、丰富载体,唱好“廉洁歌”,推动形成崇廉、尚廉的社会风气,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良好氛围。

积极倡导“家风助廉”。组织领导干部家属到市警示教育中心接受廉政教育,召开“家风助廉”座谈会,引导干部家属做好“廉内助”。编纂《清正传家远》《淮北廉政史话》等廉政书刊,并通过举办主题文艺演出、评选廉洁家庭等形式,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让良好家风成为廉洁自律的幸福源泉。

率先推动“移风易俗”。以狠刹红白喜事大操大办为切入口,在全省率先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市委、市纪委分别印发《实施意见》《考核办法》,建立各级领导小组,形成全市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通过党员干部带头、舆论引导、试点探索、建立村民自治组织等方式,确保“移风易俗”工作有氛围、有遵循、有机构,常态化、规范化推进。

扎实开展廉政文化“六进”。联合宣传部等相关部门,利用好农民文化乐园、社区“道德讲堂”等平台,以廉政文化为宣传主题,通过举办文艺晚会、专题讲座、摄影作品展、演讲比赛、建设廉洁主题公园等形式,扎实推进廉政文化“六进”,多载体、大范围、高密度、潜移默化地播撒廉洁意识和廉洁价值观,进一步构建风清气正的社会生态和政治生态。(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