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三个维度”宣传让“小微权力”巧妙入心

时间:2018-03-22 09: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现在你只要在家打开数字电视,开机画面就有‘小微权力’宣传界面,直接查看‘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登录指南、村级‘小微权力’办事流程图这些内容……”陶辛镇纪委书记津津乐道地向前来服务大厅咨询的群众现场演示。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小微权力”涵养基层政风民风作用,芜湖县“三个维度”宣传巩固深化“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确保“小微权力”规范、公开、监督等理念巧妙入心。

实体宣传营造氛围。在县域主要路段设置户外公益公告,并喷绘3000余幅“小微权力”墙体漫画。印制9万余册“小微权力”清单一本通,持有率达到户均一册。印制绘有“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二维码等内容的一次性纸杯,免费发放,吸引群众主动参与“小微权力”监督制约工作。

文化宣传渗透理念。将查处的“小微权力”故事案例进行艺术加工,用群众喜闻乐见的黄梅戏等艺术形式,宣传“小微权力”监督制约理念。2017年以来,先后创作“点赞小微权力清单”、“申办低保”等3部黄梅戏曲目,并定期在全县5各镇89个村(居)巡演。编印村级权力清单监督案例选编,将“小微权力”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故事汇编成册,汇聚从严治党正能量。

网络宣传聚焦热点。优化升级“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构建足不出户知晓身边事、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网络监督平台。开通“小微权力”微信公众号,发布“小微权力”工作动态、经验做法,打造“小微权力”交流学习平台。试点将“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设置为电视开机画面,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将村级权力办事流程等热点宣传引向纵深。(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