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蒙城:三个聚焦 推动廉政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4-03-28 08: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通过签署家庭助廉承诺书,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作为党员干部的家属,要在以后的生活中做好‘贤内助’,共同培育良好家风。”蒙城县纪委监委新入职年轻干部家属在签订承诺书时说到。 去年以来,蒙城县纪委监委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聚焦关键少数、年轻干部、家风建设开展主题鲜明的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弘扬风清气正、清正廉洁新风尚。

聚焦关键少数。协助县委制定《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每年至少带头讲1次廉政党课,出台《强化“一把手”监督专项行动方案》,以政治教育和党性教育、纪律教育为重点,让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切实增强监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领导班子和下级领导干部的监督,以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表率引领作用。

聚焦年轻干部。抽调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成立“青廉宣讲团”,分赴县直单位、乡镇街道开展“青廉课堂”宣讲活动,通过身边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教育身边人。以我县查处的年轻干部为蓝本,拍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早节不保》,常态化组织年轻干部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扎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增强年轻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截至目前,已开展宣讲20场次,500余人次接受教育。

聚焦家风建设。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统筹协调机制作用,联合县妇联开展“扬清廉家风 树清廉家庭——我的清廉家风故事”征文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良好的家风促政风带民风。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通过诵读家书、讲廉洁家风故事、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和家属以身作则,培育清廉家风,共筑反腐倡廉家庭防线。截至目前,已收到征文60篇。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纪法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典型的人和事开展警示教育,推动有关部门改善监管、健全制度。”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