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固镇:“廉”环出击 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时间:2024-03-26 08: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也是棠棣村的村干部,我和朱某某同事多年,没想到如今他却成了反面典型,既感到惋惜又深受触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吸取教训,时刻提醒自己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近日,固镇县纪委监委在全县村(社区)干部中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仲兴镇棠棣村村干部深受震撼。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固镇县纪委监委用好用活警示教育这剂良药,打造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立体“廉”环警示教育体系,针对不同群体的工作性质、岗位特点,分层分类推出警示教育套餐,靶向施教,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旁听职务犯罪案件,以“案中人”警醒“身边人”……2023年以来,固镇县纪委监委持续丰富警示教育产品,在全县村(社区)干部中围绕“徐某某、张某、朱某某案”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常态化开展一案一警示、一案一释纪工作;编印警示教育读本《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发挥典型案例的镜鉴作用;开展第三届“廉洁珠城”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对微电影《槌影》《情与法》和微视频《一念之间》等优秀作品进行“线上+线下”同步展播,增强警示教育的实效性与威慑力。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依托县委党校,与组织部门建立廉政教育协调机制,为党员干部精心设置廉政课程,通过学习党纪党规知识、到本土红色资源地观摩学习等,引导党员干部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2023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廉政党课10次,受教育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1100余人次。

家风不正极易成为贪腐导火索,该县纪委监委以家庭助廉活动为抓手,与县委组织部、县妇联、县教体局等多部门联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党员干部家属家风座谈会、签订清廉家庭承诺书、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讲好廉洁家风好故事等多种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家属知廉守廉,当好家庭“廉内助”,以实际行动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堤坝。

“警示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一环。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在警示教育的资源挖掘、内容呈现、制度建设上继续走深走实,让警示教育深入人心、直击心灵,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