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清风赋能 擦亮机关清廉底色

时间:2024-03-26 08: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清廉以树威,明正以立信。”“清如秋菊何妨瘦,廉如梅花不畏寒。”……走进宿州市埇桥区各党政机关,一条条清廉标语,一副副图文并茂的廉政典故,催人警醒、令人清醒,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筑牢思想防线,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埇桥区纪委监委以培树清廉建设示范点为抓手,督促和指导全区各单位结合实际,抓实政治教育、廉政教育、警示教育,持续擦亮清廉底色,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廉动力”。

督促各级党组织构建常态化学习机制,持续深化理论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各项制度,通过专题学习、举办廉洁讲座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把警示教育融入日常,以“案中人”教育身边人,让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自觉遵规守矩。加强家风建设,倡导家属促廉助廉,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

督导全区各单位及时准确公开相关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定期公布群众关心的党务、政务信息,自觉接受单位职工和社会群众的监督,营造公开透明的政务环境。督查组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为各单位清廉机关建设“把脉”,对发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给予指导,确保各单位采取有效举措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落实,持续加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作为首批“清廉埇桥”建设示范点,埇桥区人民检察院以制度管院治院,编印《规章制度汇编》,覆盖检务管理、规范司法、队伍管理方方面面,建立起“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闭环运转的“四梁八柱”,让制度意识融入干警共识。为全院干警建立动态廉政档案,各部室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清单,实现党员干部正负面清单真实“画像”、岗位廉政风险时时“监控”,筑牢廉洁司法堤坝。

“深入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贯彻‘严’的主基调,持续发力、常抓不懈,以精准有效监督推动责任落实,助力清廉机关建设走在前、作表率,形成典型引领、全域共建的清廉埇桥建设工作格局。(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