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当涂:抓好家风建设前沿阵地 夯实干部廉洁根基

时间:2024-03-25 17: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作为基层干部的家属,我们不仅要在家中扮演好‘廉内助’的角色,更要以身作则,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和不正之风,努力营造幸福港湾,让爱人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一位新提任的领导干部家属在共筑家庭廉洁防线会议上如是说。

日前,当涂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妇联共同开展家庭助廉活动,邀请2023年新提拔的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共100余人参加。这是当涂县纪委监委连续第23年开展此类活动,旨在将廉洁教育、廉政监督延伸到领导干部的家庭,号召家属们发挥家庭助廉作用,不断弘扬优良传统,涵养清朗党风政风。

此次活动中不仅宣读了家庭助廉倡议书,还为参会领导干部家属发放了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 严以治家》,组织观看了以当涂县2023年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素材摄制的警示教育片《利剑高悬》,领导干部及家属代表就“建设廉洁家庭 倡导良好家教家风”分享了感悟,参会家庭郑重签署了《家庭助廉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熏陶。

领导干部的家风是党风廉政建设的“晴雨表”和社会风气的“瞭望塔”,当涂县纪委监委始终将领导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注重挖掘运用本地优秀传统文化资源,讲好家教家风故事,将领导干部家庭家教家风情况作为述责述德述廉、廉政提醒谈话的重要内容,全方位了解领导干部家庭状况、生活情况等,进一步加强“八小时外”日常监督,教育引导领导干部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

家庭是廉洁建设的前沿阵地、重要领域,用亲情为领导干部筑牢反腐倡廉底线,不仅效果更加显著,影响也更加深远,当涂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拓展家庭助廉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在精准施教和地域特色上下功夫,助力构建干部廉洁家园,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