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潜山:弘扬清廉家风 筑牢廉洁防线

时间:2024-03-25 16: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潜山市黄柏镇开展“发挥巾帼力量 涵养清廉家风”系列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组织参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教育引导镇村女干部重视家风建设,带头廉洁治家,在树立良好家风上为社会作表率。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风清。近年来,潜山市纪委监委积极发挥家庭在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中的特殊作用,以清廉家风为主线,以党员干部为重点,上下一盘棋,打造特色阵地、丰富活动载体,深入推进清廉家庭建设,以清廉家风涵养清风正气。

该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妇联开展“宜家廉”倡廉助廉活动,向全市各级干部家庭发出一封廉政倡议书、组织一堂廉政教育课、开展一次廉洁家规家训短语短视频征集、组织一次现场观摩活动,共同构筑家庭反腐倡廉牢固防线。深入挖掘官庄家风文化中的清廉元素,建成留余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详细介绍留余家风的来源、内涵、传承,让“知足常乐 满而不盈”等传统智慧成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催化剂”。揭牌以来,共有近1万人次现场接受廉洁文化熏陶。

教育为先、预防为主。该市纪委监委用活反面典型案例,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正风肃纪 一严到底》,剖析党员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例,警示“看片人”以“片中人”为镜鉴,切勿重蹈覆辙。同时,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纳入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廉政谈话等内容,严格贯彻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

“家庭是抵御腐败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最后一道防线。我们将继续发挥家庭助廉的积极作用,拓宽渠道、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家属带头当好‘廉内助’,让家庭成为温馨廉洁的幸福港湾。”潜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