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裕安:正面引领+反面警示 助力党员干部系好“风纪扣”

时间:2024-03-20 08: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论语》第二篇《为政》开宗明义提出了‘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共之’,意思是统治者如果实行‘德’治,群臣百姓就会自动围绕着你转……”这是近日裕安区纪委监委机关讲解员为该区苏埠镇镇村干部一行50余人讲解时的一幕。

近年来,党员干部因踩踏“底线”、逾越“红线”,受到党纪国法追究的案例时有发生。为防止党员干部“误入歧途”“重蹈覆辙”,裕安区纪委监委坚持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相结合,下好预防违纪违法的“先手棋”,切实筑牢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思想防线。

坚持正面引领。该区纪委监委持续推进“1+6+X”廉政教育矩阵建设,巩固拓展廉政教育园地,结合政治理论、传统文化、纪法要求、正面典型等打造政德教育厅,为全区党员干部开展政德教育提供相关平台。同时,为进一步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该区纪委监委相继推出系列廉政公益广告、二十四节气廉文化展示牌,精心打造“慎廊”,举办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家庭助廉活动等,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风尚。

突出反面警示。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忏悔录,以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让警示教育更具感染力。组织党员干部“面对面”聆听现场庭审,用看得见、听得到的方式,让党员干部“沉浸式”接受警示教育、身临其境地感受纪法威严,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穿透力。充分发挥现场宣布处分决定的警示教育作用,将宣布处分决定现场变为警示教育课堂,让“违纪者”知耻知止,让“望风者”收敛收手,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规范一方”的效果。

“正面典型是最好的引导,反面典型是最有力的警示。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相结合,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助推党员干部清廉有为。”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