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紧盯“关键少数” 常态化推进清廉家风建设

时间:2024-03-20 08: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感谢你多年来对我工作的支持,对父母孩子的照顾,在以后的生活中,让我们一如既往地互助互爱,互相监督,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共守家庭幸福港湾。”“我不求你升官发财,而是能服务于百姓;我不求家荣华富贵,而是能给我带来宁静温馨。希望你一直能像现在这样挺着腰杆儿做人,理直气壮说话……”活动现场,领导干部及其家属互相为对方写下廉洁寄语。

党员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作风的重要表现,为进一步营造崇廉尚洁的家庭氛围,阜阳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家风建设作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紧盯“关键少数”,常态化推进清廉家风建设,引导领导干部及家属带头修身律己、廉洁治家,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近期,由该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妇联共同举办阜阳市第三届“清风颍淮·家风助廉”家风家教主题活动向往年一样如期举行。2023年以来新提任、进一步使用的,以及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县处级干部及其家属100余人参加活动。

以案为鉴方能警钟长鸣。本次活动将警示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在该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展厅,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一声声痛彻心扉的忏悔、一句句直击心灵的扣问,身边人、身边事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让广大干部及家属观看后心头沉重。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家风主题警示教育片,再现“夫妻档”“父子兵”“兄弟帮”乃至“全家总动员”的贪腐蜕化过程,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让家庭真正成为清净的园地、廉洁的港湾。

随后,撰写家风寄语、分享家风故事、宣读倡议书、干部及家属代表分享感悟……系列活动让清廉家风建设主旋律更加凸显。

家属代表赵丹丹在分享廉洁治家心得时感慨道,“廉洁自律不仅是领导干部的本分,也是每一位家属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家属,将时刻监督爱人工作生活的‘细枝末节’,共同遵守党的纪律、法律法规、职业操守,避免在推杯换盏中被‘围猎’,防止在人情往来中被‘收买”,抵制在心存侥幸中被‘腐蚀’,时刻牢记公正履职尽责、干净做人做事。”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党员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党员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活动现场,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谆谆告诫,作为领导干部,要保持生活平常心、纪法敬畏心、家庭责任心,自觉把敬畏根植于心间,淡泊名利、多分担家务,与爱人共建相濡以沫的家庭环境。身为领导干部家属,要当好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常吹廉洁自律的“枕边风”,自觉抵制侵袭到家庭中的请客、送礼、说情等不正之风。

近年来,该市把严格家教家风作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连续三年开展系列家风家教主题活动,以形式多样的家风活动为载体,通过抓好家风“小切口”,做实廉洁教育“大文章”,引导党员干部及家属传清廉家风、守纪律规矩,为清廉建设持续注入“家”力量。

“领导干部严家教、正家风,管好身边人,不仅是道德规范,也是纪法要求。”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继续探索清廉家庭建设新路径,持续打造“清风颍淮”特色品牌,以良好家风推动党风政风民风向善向好,让清廉家风浸润千家万户。(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