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厚植廉洁沃土 涵养时代新风

时间:2024-03-18 16: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许伯升曾任福建汀州知府等职,一生廉洁奉公,百姓称其为‘青天知府’。”近日,安徽省歙县纪委监委牵头摄制的《古城话廉》专题节目发布第七期,为广大市民群众呈献了一场廉洁文化盛宴。

《古城话廉》专题节目是歙县纪委监委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有效拓宽了廉洁文化传播载体。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立足古徽州优秀历史文化积淀深厚优势,通过打造推广廉洁文化品牌、打造廉洁文化阵地、强化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等方式,推动廉洁理念融入基层治理,融入日常工作生活。

去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结合”的重要论述,充分挖掘徽州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因素,将歙县晚清名臣王茂荫经典家训,“凡人坏品行损阴骘,都只在财利上,故做人须从取舍上起”,融入到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中,打造推广“从取舍起”廉洁文化品牌。为深化品牌内涵,今年2月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从组织、财政、民政、党校、教育、档案等部门抽调人员,组建5个工作专班,全面梳理王茂荫经济财政、廉政、军事、人才、民本等方面内涵与典型事迹,深入挖掘其时代因子和当下意义,高标准打造王茂荫展示馆,进一步丰富“从取舍起”廉政品牌内涵和阵地载体。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与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开设《廉政品牌·大家谈  获奖选手·出镜说》专栏,邀请19名领导干部分享学习心得,并拍摄系列短视频,在县内主流媒体发布,持续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该县纪委监委还立足本土特色资源,突出区域、对象、内容全覆盖的要求,打造了歙县廉政三示教育基地、歙县家风家训馆、歙县廉洁文化公园、郑村镇向杲村廉洁文化长廊及展厅等一批廉洁文化示范阵地。同时,创新开展“清廉村居建设年”活动,从红色资源、历史典故和村规民约等方面挖掘出具有特色的清廉元素,在村(社区)精心打造廉洁文化墙、廉洁文化走廊、廉洁文化广场、廉洁文化活动室等阵地,把抽象的廉洁文化转化成可触可感的实践载体,推动廉洁文化接地气、见实效。

此外,为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廉洁文化建设的参与感、认同感,该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多维发力,组织开展家风建设“廉洁齐家”行动、廉洁文化微视频展播、廉洁文化主题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出版发行《清官 御史 廉名—歙县优秀历史文化昭示教育故事》,开设《古城话廉》专题节目,在全社会营造出知廉、学廉、倡廉、守廉的浓厚氛围。(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