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迎江:深化警示教育 淬炼过硬铁军

时间:2024-03-18 16: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以前总觉得违纪违法离自己很遥远。万万没想到,昔日认识的人被贪欲‘套牢’在了高墙内,成为了活生生的‘反面教材’……”“‘身边人’的酒驾醉驾典型案例,让我充分认识到了酒驾醉驾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为我敲响了警钟,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近日,迎江区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干部警示教育会,将该区的违纪违法案件和酒驾醉驾典型案例作为警示教育的“活教材”,引导党员干部严于律己,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谈体会、话心得、悟感受,纷纷表示,要以案为戒、以案为镜,练就清正廉洁的“铁肩膀”,挺起忠诚担当的“硬脊梁”。

“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最容易引起共鸣,也更能触及灵魂,我们充分利用‘活教材’,打破传统刻板的说教式、‘填鸭式’警示教育,将‘后悔药’变为‘预防针’,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不做‘案中事’,不成‘案中人’。”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把强化警示教育作为深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创新警示教育的形式内容和实践载体,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零距离”旁听庭审、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赴市烈士陵园、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市监狱开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筑牢廉洁防线。同时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同向发力,深入开展向李夏、周莹、魏国权、李志军等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干部感悟榜样精神力量、锤炼过硬品格。

年轻干部因成长经历的局限性,很容易成为被“围猎”的对象,为守护好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成长的“黄金期”,该区纪委监委出台《安庆市迎江区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发放《廉洁自律提醒卡》,组织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综合运用谈心谈话、廉政教育等多种方式,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理念融入年轻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在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上下功夫,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创新载体、灵活形式,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决守牢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以实际行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