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深学细悟新《条例》 以知促行开新局

时间:2024-03-18 09: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称《条例》)与2018年《条例》相比,新增16条、修改76条……”近日,泗县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组织所属镇村党员干部专题学习新修订《条例》。

随着新修订《条例》的正式施行,泗县纪检监察系统将学习新修订《条例》作为新年纪律教育的“第一课”,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依托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网站等平台,采取“集中学+个人学”“线上学+线下学”“理论学+实践学”等方式,通过逐条研读、新旧对照、结合学习,畅谈学习心得,持续深入宣传,着力提升纪法思维和纪法素养。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召开纪委常委会专题学习《条例》内容,准确把握修订重点及最新要求。各党支部、各部室组、各乡镇纪检监察机构依托主题党日、室务会、“启明微学堂”等形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逐条认真研读《条例》,深入对照新旧《条例》在表述、定性上的区别和联系,确保在事实认定、条文运用上做到有效衔接。

“对2024年1月1日前发生的违纪行为,一般情况下适用违纪行为发生时的规定处理……”审理室副主王丹含带领本科室干部以新旧对照、案例分析的方式开展集体研学。“纪检监察工作有很强的专业性。作为案件审理室干部,我更要把《条例》学得更透、更彻底……”跟班学习的青年干部小冯在小组交流会说,认真贯彻执行新修订《条例》,就要严把“审核关”,严守案件质量的生命线。

同时,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员干部纪律教育,通过“三会一课”、入户走访、调研督导等方式,与镇、街道纪检干部一同深入基层一线,积极做好新修订《条例》的学习宣传,不断将严的氛围、严的要求持续向基层延伸,大力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条例》是监督执纪的重要依据,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纪律部队’,要把 《条例》 作为‘看家本领’,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切实学深悟透……”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把学习贯彻新修订《条例》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严格精准执纪,切实维护纪律刚性,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