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推深做实警示教育 强化拒腐防变自觉

时间:2024-03-18 09: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组织753名党员干部参观新建成的“微腐败”治理廉政教育馆,督促指导13家发案单位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106家单位观看警示教育片《一刻不能停》,印发《警示与忏悔》《党员违法犯罪专题警示教育读本》……这是2023年滁州市琅琊区纪委监委为推深做实警示教育打出的“组合拳”。

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抓手,在建设警示教育场馆、优化警示教育内容、创新警示教育方式、健全警示教育机制等方面持续用力,全面提升警示教育质效,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直击灵魂、震撼人心作用。

在场馆建设方面,该区先后建成并投入使用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微腐败”治理廉政教育馆、家风家训馆等,接待参观3200余人次;在优化内容方面,既注重用好上级制发的警示教育录像、警示教育读本、典型案例通报等,又注重发掘自办案件资源,组织旁听案件庭审、编印警示教育读本、开展警示教育图片展;在创新方式方面,注重运用短视频、文艺节目、漫画等形式,再现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故事情节、警示教训,先后制作编排《七品芝麻官》《贪能覆巢》《包公说廉—无“微”不治》等,让观众在潜移默化中强化拒腐蚀永不沾的思想自觉。

为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精准化规范化,该区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实行分层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牵头制定《琅琊区警示教育工作方案》,明确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四个一”活动,即观看一部警示教育录像,学习一批警示教育案例、参观一个警示教育场馆、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落实;制定实施《以案明纪工作指引》,推动案发单位按照“一案一示警”原则落实专题警示教育,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

“警示教育是最好的清醒剂。” 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警示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严格落实规定动作,扎实做好自选动作,推动警示教育工作落地见效,努力营造崇廉尚洁、拒腐防变的良好风尚。(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