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近千名党员干部接受集中警示教育

时间:2024-03-06 10: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廉洁上出了问题,在群众中造成了不好的影响,败坏了党的风气,感觉到非常后悔,对不起组织......”近日,亳州市谯城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大会上,播放了以本地典型案例为素材拍摄的警示教育片《作风建设不止步激浊扬清树清风》,片中违纪违法人员的忏悔,让参加会议的每一名党员干部深受触动和警醒。

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前,谯城区纪委监委通过查阅案件卷宗、实地取景、与当事人深入交流,深入挖掘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意义,以查处的不正之风和腐败案件为原型,精准直观呈现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情节,让参加会议的近千名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接受教育。

警示教育片选取12个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内容涵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酒驾醉驾、公车私用、漠视群众利益等9个方面问题,涉及乡镇街道、区直部门“一把手”,村党委书记以及政法、国企等关键领域和关键岗位负责人,通过情景再现、现身说法、问题剖析,强化了警示教育的说服力和震撼力,提升了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拒腐防变的意识。

会上,还点名道姓通报了2023年以来谯城区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问题典型案例,发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的实施意见》《谯城区作风建设突出问题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等文件,以“警示震慑+立规明纪”的形式,切实增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作风建设一抓到底。

纠治“四风”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新年上班第一天,谯城区吹响了作风建设的“冲锋号”。下一步,将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时刻绷紧思想弦,始终织牢整治网,不给作风问题留下任何反弹空间。(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