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丰富形式载体 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时间:2024-03-05 16:07    来源:CmsTop媒体云     分类:工作动态,宣传教育     编辑:刘兴华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六安市纪委监委把加强警示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通过抓好理论学习、剖析典型案例和加强红廉文化建设等,多措并举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突出以学正风。2023年,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常态化推进警示教育,督促各县区和市直各单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党治党、作风建设、廉洁用权等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廉洁文化,永葆清廉本色”“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为民用权、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各地各部门及时制定实施方案、行事历,78家市直单位及各县区累计组织集中学习2102次,15384人次进行研讨。

突出以案示警。常态化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组织开展旁听庭审、开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随机抽查和重点查核。印发相关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通报,编印近年来查处的市、县级领导干部和“一把手”忏悔录,发放《致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倡议书》。先后拍摄制作《锥心之痛》《“聪明”干部的糊涂人生》《歧途》等警示教育片,并组织集中观看。强化年轻干部警示教育,采取建立监督联系人机制、不定期开展访谈活动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推动市委党校将警示教育融入干部培训教育体系,将相关警示教育片作为全市干部教育培训教材。

突出以廉固本。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举措,持续擦亮“清风廉语六安红”红廉文化品牌,举办“忆峥嵘岁月 传红廉薪火”系列选题策划活动。加强警示教育阵地建设,建成市级红廉文化示范点4处、正在积极打造5处。拍摄制作红廉文化微电影21部,其中市纪委监委出品的《如果可以》荣获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廉洁文化品牌赛事—第五届“玉琮杯”金奖。2022年以来,《人民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等中央媒体18次报道该市用活红廉资源、深化同级同类警示教育等相关做法。

“警示教育,要触及灵魂,让干部身临其境,才能有强烈的震慑效果。”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探索开展分层分类警示教育,最大限度发挥出‘身边案’警示‘身边人’的作用,助力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政治生态。”(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