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东:“零距离”警示教育为年轻干部敲响警钟

时间:2024-03-05 10:12    来源:CmsTop媒体云     分类:工作动态,宣传教育     编辑:刘兴华
【字体: 】      打印

“从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蜕变为违法犯罪分子,我为自己走到这一步懊悔悔恨,希望大家以我为鉴,自警自省,增强对法律和纪律的敬畏,做一名干干净净的干部。”庭审最后陈述环节,被告人声泪俱下地忏悔道。

为充分发挥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的警示教育效果,筑牢年轻干部思想防线,近日,颍东区纪委监委组织区直单位50名年轻干部“零距离”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切身感受法律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

“亲眼看到被告人被法警带入法庭,亲耳听到职务犯罪案件审理过程和被告人的忏悔,这种‘零距离’体验的方式比书面学习更加沉浸,让我深感震撼!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一定要提醒自己始终心存敬畏,守好纪律底线,走好人生每一步。”庭审结束后,城管局工作人员刘梦雨深有感触地说道。

鲜活的案例是最好的“清醒剂”,常态化组织旁听庭审是该区纪委监委做实年轻干部警示教育的重要抓手。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持续强化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不断探索廉政教育方式方法,通过组织旁听案件庭审、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研读警示教育读本等形式,打出警示教育“组合拳”,引导年轻干部走好人生路。

除此之外,该区纪委监委结合年轻干部岗位性质、成长特点,在新入职、新入党、提拔任用等关键节点,通过开展廉政谈话、纪法微宣讲、开设警示教育和党纪法规学习培训班等方式,不断增强年轻干部廉政教育匹配度、针对性,帮助年轻干部夯实纪律规矩意识,拧紧思想发条,提高遵纪守法自觉性,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树牢理想信念,坚守廉洁底线是年轻干部施展抱负的基础,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教育重在入脑入心。我们将创新方式,持续探索构建‘听说读写看结合、线上线下融合’的多维度、立体化警示教育模式,不断提升年轻干部警示教育质效,护航年轻干部茁壮成长。”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