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方寸传清风 廉洁润池州

时间:2024-03-05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快看,这张是2018年1月9日池州市监察委员会成立日的实寄封!”

“1949年11月,朱德出任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至今已是75周年……”

方寸之间,清风浩然。3月1日,“守纪律 讲规矩 做清正廉洁表率”池州廉洁文化主题邮票展在该市“一宫两中心”正式开展,吸引了众多行人驻足浏览,大家对于自己感兴趣的邮票、实寄封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据悉,此次邮票展由池州市纪委监委机关联合市妇联、市直工委、市邮政分公司等单位举办,展出活动将持续到3月15日。“以邮票述清廉,我们借助邮票这一特殊文化载体,以‘图文展示+实物参展’的形式,充分展现了小小邮票中所蕴含的廉洁文化。”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介绍说。

“图为1980年8月4日发行的《荷花》特种邮票,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世人爱之莲,更爱其背后的为官做人之道。”邮票展的图文部分设置“清正廉洁文化源流”“学习党纪严守规矩”“争做清正廉洁表率”三个主题,紧密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生动展示了我们源远流长的廉洁文化思想、震古烁今的廉洁人物,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历程。

邮票实物展则设置《廉洁从政》《长征忆》《人间正道是沧桑》《阔步迈入新时代》等四个主题,展出1100余枚实物邮票。述说纪检监察历史的“中共五大会址”实寄封、于谦“两袖清风”故事的邮票、盖有“包公园廉泉”邮戳的明信片……一张张精美的邮票相关实物,讲述了一个个真挚朴实的廉洁故事,让观众感悟方寸之间承载“廉洁”魅力,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洁文化教育。

“廉洁文化主题邮票展活动期间,我们将会同相关部门利用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三八’妇女节等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观展。”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通过参观邮票展,旨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