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烈山:清风劲吹扬正气 廉洁宣传入人心

时间:2024-03-04 10: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们通过拍摄短视频、锣鼓评书巡演、建设廉洁文化广场等方式开展廉政教育,在润物细无声中对党员干部起到警醒教育的作用,持续推动党员干部在履职尽责中筑牢崇廉拒腐防线。”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负责人张忠剑介绍。

近年来,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强化廉洁文化宣传,通过创作廉政教育系列短视频、举办廉政教育巡演活动、建设廉洁文化广场等方式,深耕廉政文化建设主阵地,不断激活本地“廉洁因子”,推动廉洁文化教育“走新”更“走心”。

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拍摄制作《换届选举 邱主任你想拉票》《邱主任 别只想关照自己人》等10集原创廉政教育系列短视频,通过纪检监察网站、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村(社区)宣传屏幕等向党员干部群众进行播放,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不断筑牢“不想腐”思想防线。

同时,采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传播廉洁文化,邀请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姓宣讲员举办锣鼓评书廉政教育巡演活动,不断推动廉洁文化向社会公共领域渗透,以文艺的力量和魅力,进一步增强廉洁文化的感染力和影响力。打造古饶镇土山社区廉洁文化广场,寓廉洁教育于“沉浸式”参观之中,通过直观、立体的廉洁文化主题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让廉洁文化可视、可触、可感。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拓展廉洁文化阵地建设,聚力形成‘廉洁理念深入人心,社会氛围和谐清正’的良好局面,让清正廉洁的理念传导到基层、覆盖至‘末梢’,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风清气正发展环境。”烈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