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镜湖:“精准滴灌”提升警示教育实效

时间:2024-02-18 14: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身边人’变‘案中人’,眼看着他从意气风发、前途似锦走到失去自由、身陷囹圄的境地,法庭上他的沉痛忏悔让人深思,这样的警示教育针对性很强,触及灵魂!”近日,在芜湖市镜湖区纪委监委组织的一场观摩庭审现场,被告人的前同事感慨道。

“身边人”的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近年来,镜湖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在党的纪律建设中的基础作用、一体推进“三不腐”中的贯通作用,着眼“眼前事”“身边人”,做好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深化标本兼治成效。

该区纪委监委坚持分层分岗分类精准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定向发放领导干部违纪违法警示录、面向“一把手”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紧盯“关键少数”,抓牢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面对受教育对象行业、岗位、职务、年龄等方面的差异,区纪委监委靶向施策,针对年轻干部、国企员工等分类施教,通过组织集中观看同领域警示教育片、通报同行业违纪违法案例、交流感悟心得等开展“沉浸式”“代入式”警示教育,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提高警示教育的精准度。

同时,区纪委监委进一步丰富警示教育形式,细化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以案例剖析、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不断提升警示教育实效。针对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原主任汪某某违纪违法案件撰写的案例剖析在《江淮风纪》刊发,督促发案部门及时开展警示教育,按规定召开处分决定宣布会、与会党员对照查找自身问题并发言表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警示震慑作用。

“在身边人的鲜活案例中学纪法效果很好,让我对党纪法规的理解更为深刻,也提醒我以此为鉴查找自身问题,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在发案单位处分决定宣布会上,一名党员表态道。

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发挥阵地作用用好本地警示教育馆,深挖自办案件拍好警示教育片,敲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警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法纪意识、时刻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