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以“联”促“廉” 年味里面添“廉味”

时间:2024-02-18 11: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清比清水清,明比明月明”“反腐倡廉树新风,当官为民一身清”......一幅幅极具新春气息和廉洁文化意蕴的春联跃然纸上。近日,霍山县漫水河镇纪委联合宣传等部门开展写春联活动,这是活动现场的一幕场景。

“将廉洁文化融入春联中,让党员干部在浓厚的春节氛围中接受了廉洁教育,帮助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紧绷思想纪律之弦。”一名参与活动的退休干部连声称赞。

近年来,霍山县纪委监委纵深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积极探索廉洁文化宣传新方式,深入挖掘、提炼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基因,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廉洁文化宣传更“接地气”,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以传统文化为灵魂,让廉洁文化“活”起来。秉承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中提炼廉洁元素的理念,霍山县纪委监委将廉洁文化与剪纸艺术、陶瓷文化等深度融合,以传统戏曲为载体,创造出具有观赏性、教育性的廉洁文化作品。通过展示清廉剪纸、摄影等作品,让群众在欣赏艺术的同时感悟清廉魅力,不断提升廉洁文化辐射力和带动力,充分发挥廉洁文化作品润物细无声的教育熏陶作用。

以红色文化为根基,让廉洁文化融入血液。依托大别山红色文化资源,运用好廉洁文化活教材,打造霍山县新时代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和漫水河镇红廉文化馆等红廉文化阵地,坚持保护好、运用好各类廉洁文化阵地,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统革命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2023年以来共组织党员干部参观79次,2000余人次接受廉洁教育。

以廉洁家风为底色,让廉洁文化飞进千家万户。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家庭,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防线,该县纪委监委积极开展干部家访,与干部家属拉家常、说廉洁、聊家风,不断筑牢家庭第一道防腐堤坝。开展“家风大讲堂”、廉洁家庭评选、家庭助廉座谈会等活动,构筑家风“防火墙”,敲响社会“清廉钟”,有效发挥家庭助廉促廉作用,助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以清廉家风涵养党风政风,淳化民风社风。

“文化建设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落在日常,抓在经常,久久为功。下一步,我们将深入挖掘廉洁文化元素,统筹廉洁文化资源,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以廉洁文化力量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