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郊区:抓好家风“小切口” 做实廉洁教育“大文章”

时间:2024-02-08 11: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家庭是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我将在思想上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当好廉内助,守住幸福门。”日前,在铜陵市郊区纪委监委举办的家庭助廉座谈会上,参加活动的家属代表邢林林说道。

当天,郊区纪委监委与区妇联联合开展以“当好廉内助、传承好家风”为主题的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活动伊始,“插花寄廉语”“廉心”面点制作等精彩活动瞬间点燃气氛,活动还举行了家庭助廉主题分享座谈会,通过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向前来参加的家属代表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并签订承诺书,号召大家共同携起手来,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长堤,共同把家园建设成为温馨、幸福的港湾。

近年来,郊区纪委监委将涵养廉洁家风作为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具体内容,以形式多样的家风活动为载体,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通过抓好家风“小切口”,做实廉洁教育“大文章”,让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教育,让清廉思想入心入脑。

该区纪委监委注重在联合共建上下功夫,联合区妇联选树“最美家庭”“五好家庭”,将廉洁自律、廉洁齐家作为评选的重要条件,共同培育和建设清廉家风。同时,充分发挥“组织+家庭”作用,开展区管干部家访工作,强化“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让组织的“大家庭”对接上干部个人的“小家庭”,切实把严管厚爱延伸到干部家属身上,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强化家风建设,有力监督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良好的家风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