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潜山:用好身边人身边事 深化警示教育

时间:2024-02-07 16: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抱有侥幸心理,总认为这些事情做了,别人不会知道。奉劝大家,工作再忙也要学习党纪法规,一定要守住廉洁底线,绝对不能犯我这种错误……”

近日,潜山市纪委一届四次全会现场,与会人员集中观看《正风反腐不停步》警示教育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一句句直击心灵的忏悔,令“看片人”深受触动。

在纪委全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已成为该市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的一项常规举措。以身边案例“面对面”以案释纪、以案释法,通过“案情再现还原+当事人现身说法+教训警示”的形式,深入剖析严重违纪违法人员从“破心”到“破纪”再到“破法”的堕落轨迹和蜕变根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除摄制警示教育片外,该市纪委监委还聚焦重点案件做到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示,先后对5起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并通报,切实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通过到案发单位召开处分宣布会、督促指导案发单位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编印警示教育读本和忏悔录摘编、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旁听庭审等方式强化警示教育。

同时,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业务骨干深入市直部门、乡镇,广泛讲解纪律规定,剖析违纪违法案例,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及根源,开展纪律教育、警示教育45次。对58名近年来新任年轻科级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对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开展廉政知识测试3批37人次。加大违纪违法案件通报曝光力度,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等反面典型案例21起,通报赌博酒驾典型案例9起,曝光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1起,及时公开发布留置、“双开”信息。

“强化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是推动党员干部筑牢‘不想腐’根基的有力举措。下一步,我们将探索创新方式方法,用好用活身边人身边事,分类施教,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常态长效。”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